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ESG投資,即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投資,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

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

一、環境保護:綠色經濟的基石

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資源利用效率、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

二、社會責任: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

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包括勞工待遇、人權、社區參與等方面。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提高勞動條件、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

三、公司治理:高效運營的保障

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負責任的領導、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

四、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

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

一、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形成良性循環,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

二、提升企業品牌形象:對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

三、創造長期投資價值:研究表明,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四、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環保意識的提升: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2.社會責任: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也需對員工、消費者、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

3.公司治理: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贏得投資者、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

4.投資回報:研究發現,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5.法律法規要求: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以免受到罰款、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

6.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從長遠來看,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報名

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未來,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2023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

總結,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高雄csr社會責任課程報名

朋友圈搞笑幽默短句 一、我:“媽!”媽:“沒錢!”這真是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二、我問二貨男友:你說我是灰姑娘嗎?他:當然不是。我:你的意思我是白雪公主?他:你是黑姑娘。 三、生活的煩惱,跟媽媽說說:“媽,我不想結婚。”工作的事情,跟爸爸談談:“爸,錢不夠花給我打點吧。” 四、“喂,請問你有沒有心臟病、高血壓啊?”“沒有啊,你哪位?”“你兒子在我手上。”現在騙子都這么人性化了。 五、問:小區監控到底有什么用?答:小偷推走你心愛的電瓶車時,再看它最后一眼。 六、我們老板很喜歡畫畫,他畫過鼻子畫過眼睛,畫過山川畫過森林,不過他最擅長的還是給我們畫大餅。 七、看到一份簡歷很不錯,于是打電話給他:“方便面試么?”他:“很抱歉,我不是,我是火腿腸。” 八、矮是一種什么感覺,就是走在人群中,就像在走迷宮…… 九、別人家的媽媽教小孩子唱歌都是小兔子乖乖把門兒開開……要不就是小燕子穿花衣……我小時候我家媽媽教我唱:手里啊捧著窩窩頭,眼淚止不住的往下流……鞋兒破,帽兒破,身上的袈裟破…… 十、青年學生進入傳銷組織,經過三個月的洗腦之后,整個組織都加入了她的微商大家庭。 十一、當年有段時間懷疑自己得了抑郁癥,好基友聽完我的傾訴后說:“你這不是抑郁,是沒有錢和性生活的正常情緒。” 十二、數學課上,小白站起來問:“老師,你講的這個cosβ是不是裝B的意思?” 十三、剛進初一的時候,學校對頭發要求嚴格,規定不能超過眉毛。結果第二天檢查的時候,我發現同桌居然把眉毛剃掉了! 十四、我剛剛燃起了學習的欲望,因為我學到了一句話“我讀的書足夠火化你十八遍” ! 十五、老婆幼稚得很,一大把年紀了,還總是喜歡和我玩猜拳的游戲。每次都是把我暴揍一頓之后,讓我猜她打了我多少拳。 十六、朋友來我家做客,看我金魚養的非常好,問我秘訣,畢竟是我好朋友,我就把我養魚的六字秘訣告訴他:“多換水,勤換魚” 關于上班的幽默短句 一、還說神馬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工作后就連一場說走就走的下班都不行。 二、從“我在班上”到“我在上班”這個過程,期間的心酸只有我們自己知道。 三、每天鬧鐘一響,腦子里就出現五百條請假理由,不想去上班,但特么的沒一條靠譜。 四、每天早上起床都要看一遍福布斯富翁排行榜,如果上面沒有我的名字,我就去上班… 五、你不是風兒,我也不是沙,再纏綿也到不了天涯,擦干了淚,明天早上,我們都要上班。 六、每天上班坐著幾百萬的公交車,和世界五百強——中移動,建設銀行,農業銀行,國家電網,沃爾瑪等大型企業保持密切而穩定的長期合作關系,你有見過我炫過嗎? 七、總覺得自己的性格不適合上班,只適合拿工資。 八、我經常跳槽,國內不少城市我都待過,每當朋友問我在何處就職時,我都會說在“中國移 動”。 九、上班的時候我喜歡躺著,工作的時候我喜歡臥著,開會的時候我喜歡瞇著,被責怪的時候我就蒙著,下班的那一刻,我是飛著的。 十、有什么不開心的呢,明天該上班的上班,該讀書的讀書,還是一樣啊,是你的自然不會走,該來的也擋不住 十一、所謂古代的商業模式就是:下班后你會心不甘情不愿地被騙錢,上班后你會無可奈何地騙別人的錢。 十二、明明是富二代,可我還要拼命賺錢,明明可以靠臉吃飯,可我還是要拼命賺錢,這就是我跟明明的差距。 十三、你打游戲時,別人在熬夜加班趕項目;你上班摸魚時,別人在拼命拼酒陪客戶;你晚上睡大覺時,別人在廢寢忘食地工作,這就是別人二十幾歲猝死在工作崗位上而你皮膚好氣色好精神好的原因。 十四、年年打工年年愁,天天加班像只猴,加班加點無報酬,天天挨罵無理由。 十五、曾經,我的公交卡不小心弄裂了,能看見芯片,于是干脆就把芯片取出來了。第二天上班坐公交時,我用雙面膠把芯片粘在食指上,上車時用食指輕輕一點讀卡器,滴……至今我也忘不了全車驚呆的眼神。 十六、強者不是含著眼淚奔跑的人,強者都是買了車的人。 相當搞笑的幽默短句 一、我就是一灘爛泥,好好的癱在地上,你們干嘛扶我? 二、謝謝那些擊倒我的人,是他們讓我知道,躺著真舒服啊。 三、比你優秀的人,比你還要努力,那你再努力還有什么用? 四、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我學渣。 五、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很輕松。 六、只要肯努力,我相信,沒有什么事是我搞不砸的。 七、別總對我恨鐵不成鋼的,誰又不是煉鋼師,恨上銹了也不能成鋼啊。 八、丑小鴨變成了白天鵝,并不是它有多努力,而是它天生就是白天鵝二代! 九、智商是個硬傷,有時候全力以赴,使盡渾身解數,還不如別人隨便搞搞。 十、人丑就要多讀書,反正你這么丑也沒有人找你約會。 十一、我長得丑,我才更要買漂亮的衣服,這樣才能丑的漂亮。 十二、有時候,不使出全身力氣努力一把,你都不知道什么叫絕望。 十三、你這張臉只要遮住兩個地方就是完美了,一個是左半邊臉,一個右半邊臉。 十四、俗話說得好,萬事開頭難,只要挺過去開頭,就會發現中間也難,最后更難。 十五、你每天這么拼命,難道就是為了證明給那些瞧不起你的人看嗎?讓他們覺得沒有看錯人! 十六、有的人生是起起落落的,而你的人生是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 十七、生活會讓你的前半生很苦,但只要堅持住,不斷的努力,后半生就會習慣的。 十八、去年給自己定了個小目標,存款1萬,今年仔細一算,我還差5萬存款就達成目標了。 十九、只要是能用錢解決的事,就不用跟我提了,我都解決不了。 二十、不經歷風雨,怎么迎接暴風雨。不經歷失敗,怎么知道你傻。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秋,帶心一起去遠行 2020-08-23 欄目分類: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抒情散文 我愛姹紫嫣紅的春,也愛綠肥紅瘦的夏,愛碩果累累的秋,更愛雪舞飛揚的冬。四季風景各不同,春有春的艷麗,夏有夏的旖旎,秋有秋的殷實,冬有冬的厚重。不管你喜不喜歡,時光在流轉,有誰能握住似水的流年? 于丹說,時間沒有等我,是你忘了帶我走,我左手是過目不忘的螢火,右手是一個十年漫長的打坐。 漫步在紅塵陌上,感恩著那些念念不忘的過往,雖有些許惆悵,些許悲涼,但能夠對人生有更深的領悟,能夠重新思考人生的意義,是多么值得慶幸。 秋,帶上心一起去遠行。 這是一個適合遠出旅游的時節,選一個傾城麗日,邀三五知己,同行。與蔥郁的青山對望,和碧綠的溪水訴說;與湛藍的天空凝視,和悠閑的白云攜手。愉悅的心情,暢快淋漓!我愿這樣如此詩意,又如此優雅地走過生命的每一個路口,尋覓到歲月的幽徑。 喜歡旅行,不是為了逃避,也不是為了去炫耀,而是為了去放松一下疲憊的心情。換一種生活方式,換一種審美觀,將自己融入進大自然,在青山碧水間,去感悟生命的美妙。因為我懂得,在這樣一個秋水長天的日子里,心似明鏡,情若琉璃,應該用心去深情的呼喚,讓清涼的風,和清澈的水,滌去心靈的那些塵埃。 一抹晚霞映天邊,孤帆一片日邊來。一彎碧水,一曲琴音,撐一只長蒿去尋夢,人在畫中游,此情此景,令人嘆為觀止。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大美無言,大道至簡。正直的美,總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靜遠深美的東西總能喚起你心靈的共鳴,讓你一顆浮躁的心漸漸歸于平靜。 站在一條熟悉或著陌生的街角,看人來車往,過客匆匆,心底總會涌起莫名的感動。穿過市井的煙火,各種混雜的氣息彌漫在街頭,搖滾的樂聲,還有沿街商販的叫賣聲,交織在一起。不用太刻意,你就會融入到生活的滾滾潮流中,深深地呼吸一下這人間煙火的味道,你會感覺到,生活是多么的美好。 日子就是這樣一天一天的重復著,似乎沒有什么兩樣。每天清晨,當第一縷晨光灑滿窗前,總會感慨,生命的寶貴 和活著的美好。是啊,除了生死之外,還有什么比生命更主要嗎? 周國平說,老天給了每個人一條命,把命照看好,把心安頓好,人生即是圓滿。我們所走過的每一段路,所經歷的每一次歡樂與痛苦,都是人生路上必不可少的過程。對錯無答案,快樂不過只是瞬間,最終都會走向平淡。多么痛的領悟,成功與失敗,繁華與落寂,最后都會歸于一湖水的平靜。 我站在這深秋的季節里,像一株將要凋零的植物,那么安靜,那么從容。盡管有一些困頓與迷茫,但我依然很理智地去迎接每一寸明媚的時光。該來的總會來,改去的總會去,這是不可逆轉的規律,我們必須學會坦然的面對。微笑并感恩著老天賜予我們的一切,陽光,雨露,空氣,甚至疾風暴雨。 沐浴著陽光,行走在路上,心中升騰著的是溫暖和希望,喜憂參半的苦樂年華,我貪戀這塵世的一切,并享受著平凡的每一天。 平凡的日子,把生活過的簡潔如水,把每一個平常的日子,都梳理成詩意的人生。人到中年,我們開始反思生命的意義,探討幸福的涵義。幸福就在眼前,就看你有沒有一雙善于去發現的慧眼。我們身邊有很多人,他們活得很滋潤,很滿足,很舒服,而無關金錢和地位。 幸福就是不羨慕,不攀比,不嫉妒。我老公有個同事,以前曾在一起共事,后來老公調離了,那人升職了。老公曾經很羨慕,說,如果我在的話,那個職位就是我的啦。前些時日,那人被雙規,好幾處房產也被查封,現在等待他的將是牢獄之災。我打趣他:如果你不調離,現在受罪的就是你啦!你還羨慕嗎?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樓上的人在看你,你羨慕別人的同時,別人也在羨慕你。遠處的是風景,近處的才是人生。踏踏實實的過好每一天,不坐五花馬,可以吃五花肉,沒有寶馬香車,花園別墅,最起碼可以衣食無憂。物質上雖然不是極大的豐富,但精神上可以是百萬富翁。 煩悶時,有一群知己好友,暢快淋漓,把酒臨風;寂寞時,有文字為伍,我手寫我心,淺淺淡淡的書寫平淡的人生。少一些欲望,少一些紛爭,愛我所愛,做自己喜歡的事,無悔此生。或許,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如此,甚好! 面對人生,我們需要擁有一種平和寧靜的心境,和一種隨遇而安的心性。過平淡的日子,做簡單的人,平平淡淡才是真,與人安一世,與事安一心。 活在當下,過好每一個不可多得的日子。苦樂華年,把一切都看的風輕云淡。生命的路上,安靜地走過每一天。春來冬去,四季輪回,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靚麗。 邀一彎明月,挽一抹清風,煮一壺歲月,笑看冷暖人生! 作者:蓮韻,原名崔愛華,山東省作協會員,人氣美文作家,作品發表在各種紙媒。著有散文集《做一朵凡花,優雅獨芳華》《等你,是一樹花開》《向美而行》。全國發行,新華書店上架,當當京東天貓淘寶等網上均有銷售。限量簽名版蓮韻文集請加微信lianyun662288,qq 2306011031。個人公眾號蓮香清韻、素心花開。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靜夜思 ——唐·李白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譯文:明亮的月光灑在床前的窗戶紙上,好像地上泛起了一層霜。我禁不住抬起頭來,看那天窗外空中的一輪明月,不由得低頭沉思,想起遠方的家鄉。 >>>更多美文:五言詩

EER11VCE5CEVC

 


新竹esg課程費用 2023台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相關課程 國際循環經濟之發展與因應策略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公司治理課程報名 台中csr公司治理課程費用 組織變革中的人才發展-基礎工程診斷能力養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hgku 的頭像
    e68ghgku

    高雄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推薦

    e68ghg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